在這裡你可以感受音樂、電影、現代視覺研究、KUSO、糟糕、模型等相關資訊,提供意見及分享~ Here you may feel the music, the movie, the modern vision research, KUSO, too bad, correlation information and so on model, provides the opinion and the share

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IE6的PNG圖檔透明問題

轉至http://msp-story.blogspot.com/2007/04/ie6png.html

由於我一直使用IE7 or Firefox在瀏覽網頁所以在製作網站的時候看到PNG圖檔的透明顯是很正常的... 結果...我一直忘記IE6不支援PNG的透明... 好巧不巧我圖檔原始檔案噴了... 於是利用IE裡的Behaviors & AlphaImageLoader filter來處理 寫了一個png.htc檔而我把它套用到CSS裡面 img { behavior: url("png.htc"); } 這樣一來所有img都會觸發到此檔案程式裡面再判斷是否png檔以及相關屬性再來做透明化最後...就好了 ;) File Sharing:

* png.htc 因為我有特殊需求所以加了個判斷功能,即在需要透明之img需要加上rel="alpha" ex:
* png2.htc 這個不需要加上rel="alpha"

Link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