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你可以感受音樂、電影、現代視覺研究、KUSO、糟糕、模型等相關資訊,提供意見及分享~ Here you may feel the music, the movie, the modern vision research, KUSO, too bad, correlation information and so on model, provides the opinion and the share

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本週主打星:聯合公園-「過去的我」What I Have Done變形金剛主題曲

專輯介紹:

《末日警鐘》主題和以往聯合公園所創作的主題比起來,顯得特別深沉而引人省思,專輯標題《Minutes to Midnight》想要表達的其實就是「世界末日鐘」(Doomsday Clock)的概念,此概念源自於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美國在日本長崎及廣島投下2顆原子彈後,由一群芝加哥大學研究原子科學的科學家們,在1974年所一 起提出的,以末日鐘這個虛擬的計時器,警惕人類終將因過度使用核武,而導致自我滅亡,「Midnight」午夜所象徵的就是滅亡的時刻。

聯合公園紀念品二 次大戰後,核武急速發展,世界末日鐘的時間一度被推進到只剩不到15分鐘的時間;在1960年代美蘇冷戰、核武競爭時期,還曾被推進到只剩3分鐘。目前在 經過18次調整之後,在核武、天氣異常、及環境汙染的影響之下,距離毀滅的午夜時分只剩5分鐘的時間。聯合公園主唱查斯特(Chester Bennington)表示,創立這個末日鐘的目的是要提醒世人,雖然人類擁有巨大力量,但當這股毀滅性力量反撲之時,我們都該仔細思考其所將帶來的嚴重 影響。像這樣具爭議性的主題,幾年前我們是完全不會觸及的,但現在我們認為它和我們息息相關。

這張專輯意在喚起樂迷們對生態破壞、種族衝突與戰爭等人類浩劫的重視。專輯中的「午夜」更不單指涉及地球遭到人類破壞的巨觀層面,也映射出聯合公園 自我的微觀層面;可說是音樂界的關鍵時刻,即將改頭換面;或者是世界的局勢,不只是政治、還有環保,情況必須立刻改變。「午夜」所代表的「終結」更呼應了 聯合公園在音樂上面的改變,所有樂迷們將在這張最新專輯裡發現聯合公園的全新面貌,過去大家所熟悉的聯合公園將毀滅消失,並以嶄新姿態重生。


特別推薦這首 「過去的我」What I Have Done

這首歌是電影變形金剛的主題曲,歌詞中充滿人類對世界的傷害,不論在政治、經濟、環境、戰爭

都有強烈的對比,MV裡面有人暴食而肥、有的減肥對比是非洲飢荒的人們,看到拿AK47的小孩更

聯想到戰爭的殘酷,變形金剛中他們的母星不也是因為戰爭而毀滅嗎?這首歌完全符合變形金剛

的題材還有博派的心聲,下面MV用心看可以感受到聯合公園想表達的聲音

歌詞:
In this farewell,
在這最後的道別裡
There's no blood,
沒有殺戮流血
There's no alibi,
沒有辯解謊言
'Cause I've drawn regret
我已獻上我的懺悔
From the truth of a thousand lies.
在無以彌補的謊言之中找到真相
So let mercy call
讓寬容降臨 憐憫重生
And wash away what I've done.
淨化洗滌過去的我


CHORUS:
I face myself
面對自我
To cross out what I've become.
將過去的我毀滅
Erase myself
讓自己歸零
And let go of what I've done
埋葬過去的我
What you've asked,
你所乞求的一切
What you've thought of me.
你所熟悉的我
Well, I clean the slate
現在 我用不安的雙手
With the hands of uncertainty.
抹掉昨日一切
So let mercy call
讓寬容降臨 憐憫重生
And wash away what I've done.
淨化洗滌過去的我


CHORUS
For what I've done.
卸下過去的我
I start again
再次出發
And whatever pain may come
無論任何形式的苦難折磨
Today this ends.
都在今天終結
I'm forgiving what I've done.
我要原諒過去的我


CHORUS
What I've done.
過去的我
Forgiving what I've done.
原諒過去的我

資料來源:

www.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aIf4DBM6QI
http://blog.udn.com/fff9486/977635
歌詞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607041110136

專輯概念
http://www.mtvchinese.com/News/International/200703/08/0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