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你可以感受音樂、電影、現代視覺研究、KUSO、糟糕、模型等相關資訊,提供意見及分享~ Here you may feel the music, the movie, the modern vision research, KUSO, too bad, correlation information and so on model, provides the opinion and the share

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熊貓線上掃毒解毒

線上掃毒服務─Panda ActiveScan,是安裝防毒軟體之後的第二道防線
是不得已才使用的
不要把它當成救星
即使他有相當的掃毒解毒能力

* 不需要安裝任何程式,只需在您想掃瞄您電腦的時候,連結到網際網路並簡單的敲擊滑鼠即可。
* 因為您可以掃瞄、解毒、清除您整個電腦系統內的病毒,包含硬碟、壓縮檔、以及您所有的電子郵件。
* 因為它內建了性能強大的啟發式系統以偵測新的或未知病毒。
* 因為它每天至少更新一次病毒碼定義檔,所以每次的掃瞄都能偵測出最新出現的病毒與其他惡意程式。

1. 掃毒網址:http://www.pandasoftware.com.tw/freescan/activescan.htm
進入後,點這個圖
(點我這個圖沒用喔)
2. 出現彈出視窗,請依圖片及說明操作:填寫國家、電子信箱。

3. 請注意一下:允許安裝ActiveX控制項


4. 允許安裝ActiveX後,會再出現詢問視窗:


5. 開始安裝:




6. 安裝完畢,選擇掃描目的:建議做全機掃瞄。


7. 掃描中:



8. 熊貓線上掃毒僅針對病毒作解毒,其他的只做告知而已。



9. 掃毒完畢,還有建立掃毒捷徑功能:若你覺得不需要,直接關掉視窗即可。此處示範在桌面建立捷徑。








10. 桌面多了個熊貓線上掃毒捷徑:



發現熊貓有些缺點 用其他瀏覽器會無法開啟例如:火狐 非要用IE才行
注意下載時會被防火牆擋住而造成連線時間逾時 要重新下載
而熊貓有限制每日掃毒次數 你逾時就會無法掃毒
最重要的是他沒支援"該死的V死他"
缺點和不方便有點麻煩
但當自己掃毒有時掃不乾淨時 熊貓就很有用的
所以可以二周上去清清毒蟲也是不錯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