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你可以感受音樂、電影、現代視覺研究、KUSO、糟糕、模型等相關資訊,提供意見及分享~ Here you may feel the music, the movie, the modern vision research, KUSO, too bad, correlation information and so on model, provides the opinion and the share

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wow魔獸世界藍帖:你的坦克愛出軌?補師當自強

轉貼[01/19] 藍帖:你的坦克愛出軌?補師當自強!

這週末在討論版看到一個很有趣的討論串,就是一個id為Wagglez的玩家問說:

Wagglez 寫:
我覺得我的坦克好像有了其他補師了。

我沒有親眼看到,但是我十分懷疑。

他總是很晚才上線,而且每次我找他出團他都說他太累所以今天不想。當我想跟他討論我的治療天賦時他總顯得十分冷淡。

我們還有三個小dd,所以我沒辦法一走了之。現在我真的覺得很無助。


用夫妻來比喻坦克和補師的關係,dd則是他們的小孩,這比喻太妙,引起了大家熱烈的回應。
很多回應都很有趣,但我只能挑選幾個我覺得特別好笑的來翻譯:



Öbvious說:
或許有人會覺得齷齪,但是你的dd中有人可以改天賦嗎?

Allhana說:
可能他其實是個還沒出櫃的pvp玩家,他會選擇當坦克,是為了符合社會的期望。悲劇,真是悲劇。

Sydanz說:
要不要考慮洗戒律天賦?因為坦克幾乎全部都有被虐的傾向。


Shakha說:
這樣問不知道會不會讓你覺得不好意思。但是你有幫他好好的上buff嗎? 我是指用他喜歡的方式。

坦克也是人,也有他的需要的。


最令人驚喜的是,連藍帖也出現了,這讓我也可名正言順的將這串討論放在新聞區。

Nethaera 寫:
有時候你必須要幫自己上[盾]或是[痛苦鎮壓],並且告訴自己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我知道一開始並不容易,但這是必經的過程。 如果不久後他們又回來想找你,希望能夠[恢復]昔日的歡樂,這時候你一定要有拒絕的[韌]性。 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好。





Kalademona說:
你可以有時候用點輔助工具。 適當的使用這些工具將可以有效改善很多事情。


Bur說:
我覺得你應該離開他。 取得你們3個dd的扶養權,然後走你自己的路。 有個單身人士專屬的社群,我記得好像叫做LFG(尋求組隊)頻道。 很多和你一樣的人會在這裡尋找團隊或是副本的伴侶。 不過好的坦克卻不是這麼好找。 但是你不試試看的話怎會知道呢!


Oryanna說:
我幫你貼個啟示吧。
"徵求有緣坦克,能夠互相陪伴,不害怕當先鋒面對怪物,但是一定要知道補師對於法力的需求。 只能夠當我專屬的坦克。我有拖油瓶,三個dd。他們迫切需要一個慈祥的坦克對他們付出關愛以及教導。 請盡速回復。"


Zettler說:
你每次都有達到OOM嗎?還是你有時候會假裝達到了?



Chirdra說: Q u o t e:
說來慚愧,我就是那個第三者。

不久前我遇到了我理想的坦克,我們相處的非常愉快。不過,我還沒有達到合法的出團年紀,但是他說等我一到八十級,他就會離開他的補師和我在一起。
他雖然已經有三個dps,但是他說他們不會有問題。
我不希望成為第三者,但是有時候事情就是會這樣演變。


Zuthael說:
你為什麼不找個和你等級相當的坦克? 我知道年長的坦克比較有經驗,但是這樣你會失去很多寶貴的學習機會。 你還年輕,還有很多要學。 不要急著想要拿紫裝,它們總有一天會是你的。

所以,找一個和你同等級的坦克吧。他了解你的需要,並且願意接受你現在的樣子,並且和你一起解任務。 說不定有一天你們還可以一起買長毛象,上面帶著你們兩個還有你們共同的dd,一起打天下。




Drfeelgud說:
給所有的女性坦克:

我知道你們很難找到一個好的男性補師。 有些男人就是希望在dd面前展現他們的男子氣概,他們認為如果不這樣的話就不像個男人。

你看我,從創人物的第一天起,就一直是神聖天賦了。 即使穿著布甲長袍,我也不會覺得自己的男人味比其他人少了幾分。因為我是有自信的男人。 我知道我分內的工作而且我也很稱職。 我或許還嫩,但我學的很快。 我知道如果要怎麼做才可以讓你享受整個副本。

我的ID就說明了這一切了寶貝!

大家都叫我DrFeelgud(感覺讚博士)。
我絕對會讓你感覺超讚!


Dalamara說:
這就是我沒有辦法只固定跟一個坦克的原因。

Viza說:
我感受到你的痛苦。 我的坦克也對我不忠。我是直到他比我先達成一千個英雄徽章的成就時,才恍然大悟。
之後,我和他之間就再也不同步了。

Leadfoot說:
你應該幫你的烹飪升級。
要抓住男人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


Selenay說: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找到另外一個坦克,他也會好好照顧我們這些可憐的dd。 雖然我們可能沒辦法再叫他坦克。我們或許只能稱他為我們的「繼坦克」。但是只要願意用他喜歡的方式治療他,我們一定可以成為一個關係緊密的隊伍的。


下面的兩篇回應,幾乎是大家一致公認的最佳回應!

Smushiel說:
嗯..你有考慮過換個非主流的天賦,試試看會怎麼樣嗎?

我知道很多人對於非主流天賦都有點反感。 有的人覺得那樣違反自然,他們認為能夠治療或能夠坦的職業就只能當補師或是坦克,不應該跑去當dd。「不然你選這個職業做什麼?」他們總是如此靠北。 「bz設計了坦克和補師。 他們並沒有設計什麼會補血的dd或是會坦的dd!」有些公會甚至明文規定會員必須認定這樣的默契,不然的話就要趕出公會。

但,最近這些非主流天賦的玩家有越來越被社會認同和接納的趨勢了。 我們很努力的要讓大眾接受這群所謂複合職和非主流天賦的人。 現在即使是複合職也能當個出色的dd了。Bz在這方面功不可沒。他們說,一個隊伍的成功,所需要的並不是三個特定職業的dd,而是三個可愛又能幹的dd。

但是有些人對此嗤之以鼻。 有些人認為非主流天賦的dd很自私,因為在現今補師和坦克如此不足的情況下,他們卻不肯換天賦來幫大家的忙。但是有些人認為也因為這些非主流天賦的長久以 來的堅持,才讓這種情況可以慢慢被世人接受。他們說,非主流天賦是個人的選擇。但其他玩家對非主流天賦的歧視是可以理解的。 我卻認為非主流天賦和主流天賦都是個人的選擇,並不該受到不同待遇。既然你們其他人都能自由選擇自己的人物職業, 那憑什麼要我對我自己所做的選擇受到歧視呢?如果你們自己都不肯練補師或是坦克,為什麼要怪我?

即使你證明了非主流天賦可以很棒很強大,那也不會讓所有涉世未深的新手都忽然想練非主流天賦的角色。 如果會這樣的話,那這世界早就沒有所謂純dd職了。並不會這樣。向世人展現非主流玩家也能很出色很成功,只是要消彌世人的偏見而已。 很多人總是有偏見,認為非主流天賦的就毫無用處。

我認為,你並沒有辦法真正的想要成為非主流天賦玩家。 如果你本來就喜愛補血,或是坦怪,那你可能真的不適合走非主流路線。有人說,補師比坦克更有喜歡嘗試非主流天賦的傾向。我知道很多補師在和同儕在一起的時 候,會忽然想要轉成非主流天賦,但是他們只是想要引人注意,之後他們還是會各自回到自己的補師崗位。但,有時候,這表示他們或許真的很想要試試非主流天 賦,而且渴望獲得社會的接納。

我們不會給你壓力。 我自己其實現在也是走主流路線的,這讓我和其他非主流天賦玩家相處時會出現一些問題。 他們說我這樣是懦夫的行為,會讓非主流天賦權益開倒車。 但我認為我只是依照公會的需要來行事。 這並不是說我對我的信念不忠誠, 我只是覺得有彈性一點也不錯。

所以, 試試非主流天賦吧, 你說不定會發現另一個自己。




Grokthul說:
嗯,對,都怪坦克,都是坦克的錯。 反正大家就是只想保護弱不禁風的補師。 讓我跟你分享我的故事吧。

我每天辛苦挖礦,將錢存到銀行。我的補師呢? 她可不是在照顧dd,這點我確定。 洛克總是在和惡魔鬼混,老二總是要我們叫他高手。 老三瑪格斯只會狂用ae技。 我每天要煩這些事情,她卻只會在奧格瑪的拍賣場閒逛一整天。

今天早上我還傳訊息給她,問她要不要我在回家的路上順便買些施法材料回去,但她卻老是沒有回應。她在交易頻道忙著呢。說不定我還被她放入忽略名單。這我不 知道。 她也不會打理銀行的空間,那天我連我的鐵匠鎚都找不到。後來她才坦承她拿去換了一點喝的。 而且不是什麼好喝的。 她竟然給我換了月莓汁回來!同時,她也沒幫我烤好鍬牙肉排,所以當我那天帶dd們去副本樂園玩的時候,他們都對我咆嘯。我那時候就知道了,我要是不趕快再 找個新的補師,我就要每天忍受她老是給我裝AFK那套了。 真的不誇張,每次都這樣。

我受夠了,怒氣滿到快溢出來。所以我那天跟他說,我想要和其他朋友到戰場走走,紓解一下情緒。所以我出了門,我玩的很開心。那些朋友們….嗯..我只能 說,在奧山發生的事情,就讓它留在奧山吧。我只能點到這了。(對方是個聖騎,不過別說是我說的。) 總之,那天我回到家之後,我的補師發現我沒有拿我的盾,然後她就抓狂了。她問我為什麼一副狂戰天賦的模樣,而且好像還被別人補過了。她甚至還問我是不是用 錢買的! 她緊咬著不放,每天碎碎念,最後她帶著dd們離開了。 我忽然覺得解脫了。

這並不是個美麗的故事。她毀了我。我後來只能一個人打,那是我人生的低潮期。 我每天在下水道,不是找人打架就是和人鬼混。 我連每日都不去解了,我的聲望毫無起色。我像是一灘爛泥,你只要去看看英雄榜就知道我所言不假。不過最近好多了,我有了一些新朋友。 他們總是鼓勵我,讓我的人生有了新的方向。我不要再為過去擔憂了。 在此我要感謝詛咒神教,我現在玩的時間已經越來越長了。

阿…你們拿叉子和火把來做啥? 不要… 住手。。


Mordido說:
叫他以後自己種田,給他一點教訓。


Dragontooth說:
只能說一句老生常談的話,那就是
"坦克來自火星。補師來自金星。"



將坦克比喻成爸爸,補師比喻成媽媽,dd則是小孩,這真的很妙。原po的靈光一現,給了許多玩家一個愉快的週末。
這個討論串被大家形容成最近難得一見史詩級討論串,眾多玩家利用現實社會中夫妻可能遇到的任何問題套用在補師和坦克的關係上,竟然也都不會太牽強。同性戀 出櫃勸導文,第三者告白,男人獨白,dd的心聲,過來人的安慰,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都出現了。在這裡,亂七八糟是褒不是貶。

Ads by Yahoo!

沒有留言: